对县政协八届三次会第67号提案的答复
作者:安化县政协办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15-11-08     信息来源: 未知来源     浏览数:
李拥军、何剑锋、李细云、傅灵芝委员:
你们好!你们提出的《关于在梅城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建议》收悉,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:
梅城作为梅山文化的发源地,历史文化悠久,人民群众在传统节日、婚丧喜事、乔迁、升学等喜事活动中,或者为了增添喜庆氛围、或者为了祈福保佑,均有燃放烟花爆竹的风俗习惯。如您所言,梅城城区人口居多,镇区范围比较狭小,一家放爆竹,四邻不安,几家放爆竹,全镇不安,一年中有一大半的日子里是被爆竹声的噪音污染,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,特别是安化一中、县实验高中、镇中学、梅城镇完小等城区周边的学校,安化二人民医院、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更是被爆竹严重干扰,学生无法正常上课就读,医生们被噪音严重影响诊断治疗。因此,随着梅城城镇化建设的推进和人民群众素质的不断提高,禁止(或限制)燃放烟花爆竹将逐步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。针对这个问题,党委、政府做了大量的工作,也征求了很多意见,现在向你们做出如下说明:
1. 今年7月,由社会公益组织和镇老干部支部进行的社会调查显示,向梅城城区范围内村、居委和单位发放的2000余份调查问卷中,95%以上的居民同意开展禁止或者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工作,群众对此项工作表示特别支持。因此,镇党委、政府已将禁止(或限制)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纳入了今年工作议程,并召开班子会议多次商讨,计划在今年年底实施禁止(或限制)燃放烟花爆竹工作。
2. 禁止(或限制)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在我县东坪、平口、大福等乡镇已经实施,我镇也向这些乡镇学习了很多经验和做法,镇党委、政府已经抽调专职人员进行前期调研工作,正在进行相关资料的归集和整理工作。下一步,将进一步扩大意见的征集,在全镇范围内召开听证会,听取梅城镇群众对禁止燃放与否、工作细则、处罚细则等方面的意见。最后将按照全镇群众的意愿,以及法律法规的要求,依程序进行禁(限)放烟花爆竹的申报、审批、公示、实施等工作。
 3. 按照要求,我镇需要县级人民政府的审批才能实施相关禁(限)放工作,目前,相关手续正在审批过程中。我镇将继续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,确保在全镇不出烟花爆竹安全事故;加大对学校、医院周边的噪声污染整治;同时,积极协调上级文化、宣传等部门,通过积极开展各类政府搭台,民间参与的文化、体育活动,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水平,打造梅城讲文明、树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,为群众提供更多文化精神粮食,为禁止(或限制)燃放工作提供更多的认可与配合。
最后,非常感谢你们对梅城发展的关心,镇党委、政府将会尽快实施该工作。欢迎你们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,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梅城的发展,向我们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。
特此函复。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梅城镇人民政府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5 年8月30日
 

[打印] [收藏] [纠错] [关闭]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