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政民互动 > 县长信箱 > 信件查看
安化参保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省内异地就医结算难,让群众多跑路!

小孩户籍在安化,本人在郴州上班,近期小孩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,经咨询医院医保科,需在参保地申请异地转诊,打电话安化县医疗保障局(0737-7225179)申请异地转诊,告知省内异地就诊只能回安化医保结算。目前,全国范围都实现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和结算,我县却只能回参保地进行医保结算。我县的做法,非得让群众多跑路。经了解省内其他县市是可以省内异地就医备案和结算的。我县的做法是违背国务院、省政府大力倡导的“让群众少跑腿 让数据多跑路”的政务服务理念的。恳请县政府督促县医疗保障局改变工作理念、作风。让医保结算便民惠民,让群众少跑路!

写 信 人:王凯
写信时间:2021-01-21
信件回复:

经核实,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,安化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陶芙蓉同志与市民联系,现回复如下: 王先生,您好! 根据国家医保政策,我县已实现跨省异地备案和结算,但目前尚未实现省内异地备案和结算(益阳市、长沙市除外,在益阳市、长沙市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可直接结算)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因实际情况需在外地就医,可致电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申请异地备案,备案后可在异地结算,但因省医保系统尚无省内异地备案功能,患者在异地就医后需携带相关资料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报销。 安化县医疗保障局自成立以来,服从国家与上级的指示精神,依法办事、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。为了响应国家号召,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,更好地构建廉洁、务实、高效、便民的服务型机构,我局在筹备医保报账窗口向县政务大厅的转移相关事宜,预计将于2021年2月完成,以便尽可能让群众集中办理各项事宜,将便民惠民落到实处。 如需了解安化县医保相关政策,可致电安化县医疗保障局事务中心的参保登记和信息股:0737-7822121,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。安化县医疗保障局 2021年1月22日

回复部门:安化县
回信时间:2021-01-25
满 意 度: 非常差